隨筆寫 *1

4/20/2018 08:57:00 AM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平凡之路》
——題記


近來的日子總是過得有些虛無,彷彿缺失了什麼。我想,甚至連一些瑣碎小事的堆砌,這再基本不過的日常也都匆匆跳過了。寫日記記錄生活的習慣好久以前被捨棄,回憶莫名地成了奢侈。日子似乎被輸入了既定方程式,機械化地重複著,把我框正起來,擠壓成失去靈魂的軀體。

茫然地抬頭,我尾隨著縹緲的心智在無垠的空間中遊蕩著迷失。

窮極一生好像總是在期待著什麼。但是與此同時也知道期待的事情不可能發生,亦因此陷入無限循環的無謂掙扎。於是日復一日,高壓的氛圍對我毫無影響,反而開始把我肆意張揚的棱角一點一點地磨損,我收斂起驕傲,成了一個膽小慎微,鬱鬱寡言的人。

我把自己隱匿在過得飛快的日子裡,企圖湊數其間,希冀被遺忘在流年,永遠處在凝固而膠著的狀態中。如此鴕鳥心態早已了然無法避世,隨著時間的推移,倒數戛然而止,死線依舊如期而至。跨過無數個曾經遙遙無期的死線,終點近在咫尺。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也許無人能感同身受,於是在我嘗試解釋如此身不由己的痛苦時,被以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套用之。 正值朝氣蓬勃的花漾年華,為何會甘於如此墮落?不過是無病呻吟,以病為藉搪塞罷了。有病嗎?但凡與常人不同,便是病。

我不屑于得病,於是變本加厲地成為一個我行我素,無懼他人眼光的異類。

一直以來都安逸得那麼理所當然,我其實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沒有一絲害怕的情緒。誠然自己清楚知道其實內心深處是畏懼的,不過是被鎮壓於無形之中罷了。把悲傷安置妥當,佯裝無恙,我是不是又一個在經年累月外來影響的荼毒下被雕塑成只會自我欺騙和安慰的產物?恍若沉溺在被粉飾的謊言中無法自拔,無人把那層保護膜戳破,目光亦從未灼人,於是我不願醒來。

寐的同時卻暗暗期盼著有人把我喚醒。等待實乃痛苦的凌遲,潰爛著我其實如此易碎,卻因著一縷希望硬是把自己包裹起來,安靜地等待。

等待終有一日自己被曬乾,把這念想也一併蒸發。

祢說,繼續平凡下去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